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西游》票房破6亿 揭秘3D三魔幻场景
海曙新闻网   2013-02-18 14:39

  新浪娱乐讯上映8天的《西游》票房成功突破6亿大关,创造了过6亿纪录。片方特别曝光了一款3D效果海报,希望《西游》能向着更高的票房大步迈进。

  新浪娱乐讯由华谊兄弟、中影、比高、威秀、文化中国和安乐影业联合出品,周星驰执导,黄渤、舒淇、文章和罗志祥联袂奉演的电影《西游降魔篇》于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据2月17日最新票房数据显示,上映八天的《西游》票房成功突破6亿。而《西游》中周星驰对河妖猪妖猴妖“三妖”前世的另类解读引发各方热议。片方更特别曝光了一款3D效果海报,揭秘3D魔幻场景。

  《泰坦尼克号》制作团队打造3D效果

  《西游》上映之后,很多观众对影片的3D效果大加赞许。据悉,负责该片3D制作的Venture 3D是好莱坞著名的后期特效公司,之前曾负责为《泰坦尼克号》、《青蜂侠》、《驱魔者》等好莱坞大片制作3D特效。

  《西游》在拍摄中使用了很多景深特别深的长镜头,经过数百名技术人员的后期制作后,整体观感得到大幅提升,观众会更有观影代入感。比如段小姐降服猪妖时撒出的无定飞环以及河妖、猪妖现身的近景特写,3D效果都极具震撼力。

  三大魔幻场景收服三妖

  流沙河渔村、高家庄、五行山是《西游》中的三大重要场景。导演周星驰基于自己对《西游记》的独特理解,通过电影镜头为观众展现出了三个极具魔幻色彩的“斗妖场”。

  流沙河致敬“猪笼城寨”:安详宁静[微博]的渔村,像一座小小城市,这里的一切似乎仍然带着些许《功夫》里“猪笼城寨”的意味。而表面的和谐背后暗藏着惊悚与荒诞,夜晚的渔村静谧异常,劳作后的渔民享受着温馨而幸福的时光。而沉在河底的沙子却因此而异常落寞,孤独和仇恨让这静谧隐隐不安。

  高家庄“人肉烤乳猪”:高老庄的饭馆之内,高炉鼎立,挂着一排排的烤乳猪。猪刚鬣大摆红烧宴,用仇恨铺排了一场“人人喂我我喂人人”的邪恶饭局,饭局上的人吃得满口飘香,却不知吃的正是自己身上的肉。这里的肃静只是表面,富丽堂皇之地,不作他用,只为饕餮。就像猪妖披上人皮就是美男子,最荒唐的红烧人肉宴,偏偏被安排在一个优雅精致的厅堂之上。

  五行山悟空魔性爆发:五行山顶,莲花遍放,高佛耸立,悟空就被关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其实真正的封印并不是“唵嘛呢叭咪吽”,而是掩盖在洞口的莲花。当玄奘扯断遮蔽在洞口的莲花,悟空的魔性瞬间爆发……

  魔性由心生三妖暗藏玄机

  电影《西游》中最后有句台词:有过痛苦/才知道众生的痛苦/有过执着才能放下执着/有过牵挂才能了无牵挂。这句台词其实已经点明了河妖、猪妖、猴妖的前世今生,陈玄奘降服了三妖,化解了他们身上的“痛苦、执着和牵挂”。

  猪妖寓意心境不生魔,丰神能俊朗;一念嗔心起,现出本来相。猪刚鬣的心魔就是对命运的怨恨,这个心魔不除,英俊的外表就只是一张人皮,而人皮永远遮不住丑陋的猪相。据悉,对于猪刚鬣扭曲至极后的样子,造型设计师们很是费了一番脑力,曾先后给出一十二种变化。

  片中河妖的凶猛则是通过它的动作得以体现的。在河妖以静态呈现时,就像一个模型。而一旦河妖置身于它的根据地流沙河之中,它所有的凶残毕露无余。河妖最终的定型图,是一个虎面鱼身的怪物,它是沙僧作为妖的身形。据透露,之前有一个虎面虎嘴的设计,最终的河妖拥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鱼唇。“虎头鱼”是卷帘大将被贬凡尘并屡遭构陷迫害之后,怨念集聚的化身。

  猴妖则是《西游》中最具颠覆性的,和以往的火眼金睛不同,周星驰的孙悟空更具兽性,虽然金箍棒和空虚剑玉石俱焚,但金甲圣衣全无敌,和空虚公子大战毫发无损。和如来对抗,更是变身超级金刚。

  片中,猴妖变身前,黄渤的造型和《功夫》中的“火云邪神”如出一辙。变身后则更接近猴子本色,超级金刚更像游戏中的隐藏角色。据导演周星驰透露,这三个造型仅仅是72变之3,在未来的续集中有望获得更多展现。(TG/文)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海曙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接待选民
·蛇年春节 海曙城管坚守岗位
·2012年海曙区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晨雾中的城市美容师
·今年"三思三创"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春晚演出载誉归来
·多地机关节后上班现缺岗现象 曝治庸治懒未到位
·日本推出“医疗签证”吸引中国人 效果不佳
  焦点·专题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宁波队实现公益梦想将亮相央视春晚
·吴克群率宁波队向总冠军冲刺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时尚·娱乐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
·抗战剧全年走红横店
  健康·生活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过年莫忘给家庭药箱备这些药
·空气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作用吗
  家居·装修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
·家居卖场春节歇业成惯例
·欧盟提进口木材标准企业表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