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紧跟
海曙新闻网   2013-01-11 10:18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好莱坞当地时间1月10日清晨,第85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在好莱坞揭晓,《林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九部影片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其中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以十二项提名领跑,李安导演叫好又叫座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举拿下十一项提名排名第二。大热门丹尼尔-戴-刘易斯等五人入围影帝提名,新生代女星珍妮佛-劳伦斯等五人获得影后提名。

  这次共有九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桂冠,这和去年的提名数量一样。《逃离德黑兰》、《林肯》、《刺杀-本拉登》这几部夺冠呼声颇高的影片如愿入围,而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出现在提名名单中。《林肯》一片绝对是当晚的最大热点,十二项提名中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三个表演类奖项,可谓是含金量十足,而索尼经典出品的《爱》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女主角等五项重量级提名,毫无疑问是最大的一匹黑马。

  本-阿弗莱克没有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或许是今晚最大的冷门之一,成功完成演员向导演身份过渡的阿弗莱克凭借《逃离德黑兰》一片获得一致好评,但却没有获得奥斯卡的青睐。最终获得提名的包括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李安、大卫-O-拉塞尔等名导,《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导演贝赫-泽特林与《爱》导演迈克尔-汉尼克爆冷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斯皮尔伯格凭借《林肯》第七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也有望第三次获得这项荣誉,之前他获奖的两部影片分别是《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

  出演《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是本届奥斯卡影帝的大热门,他与丹泽尔-华盛顿、休-杰克曼、布莱德利-库珀、杰昆-菲尼克斯等人入围影帝提名。近两年崛起的新生代女星珍妮佛-劳伦斯入围影后提名,提名名单中还包括杰西卡-查斯坦、娜奥米-瓦茨等四位女星。

  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演员大多来自几部热门影片,汤米-李-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菲利普-霍夫曼等名字出现在提名名单里实至名归,可以说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名单符合之前诸多媒体的预测。拥有多名实力派男星出演的《被解放的姜戈》仅有瓦尔兹一人入围,迪卡普里奥和萨缪尔-杰克逊并未出现在提名名单中。女配角方面,安妮-海瑟薇是当之无愧的夺奖大热门,《林肯》的萨莉-菲尔也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013年2月25日上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新浪娱乐届时将全程直播。

  稿源: 新浪  编辑: 实习编辑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呛人烟囱移位 师生不再烦恼
·肖怀沛:月光照亮梦想
·民营书店店主夫妇爱书独守“枫林晚”
·翠柏菜市场业主变更 即将改造升级
·社区医院主动揽过分外事
·20日,节前火车票将基本售完
·日谋划向我巡航飞机“警告射击”
·朝鲜工农誓言实现农业生产大飞跃和大革新
  焦点·专题
·《梦想合唱团》今晚上演"群星汇"
·《周律之书法篆刻集》出版
·阿根廷舞者甬城释放激情
·《梦想合唱团》宁波队录制幕后
·"宁波下饭"诗藏众多趣事
·博物馆和图书馆有元旦特别活动
《宁波下饭诗500首》辑注缘起
  
·近期好书推荐
·冬季到石浦渔村品海鲜
·2012年国人十大语文差错
·元旦小长假 找雪去!
  时尚·娱乐
·周杰伦安慰王力宏 练腹肌励志
·《一代宗师》上映当日票房3000万
·周迅俗粉style登芭莎
·郭晶晶驳婚变传闻计划造人
·《西藏秘密》9日央八开播
  健康·生活
·5招教你如何防静电
·国外如何保障饮用水安全
·春运买票是特效“减肥药”
·陈竺:加强对饮用水安全监管
·普通大豆为何不敌转基因大豆
  家居·装修
·泛家居业“严冬”渐退
·百安居装修被指用低价做饵
·2012年粤家具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
·精打细算选节水马桶
·2013家居市场肉搏中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