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媒体视野 正文
[东南商报]一个点亮光明 一个浇灌生命
走进宁波81890光明俱乐部、81890常青藤俱乐部
海曙新闻网   2013-02-20 08:47

  81890光明俱乐部组织的牵手盲人活动。

  2004年12月,宁波81890志愿者协会成立。目前,该志愿者协会包括了81890加盟企业志愿者团队、81890光明俱乐部、81890常青藤俱乐部、81890月湖老年网等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达4000多人,已然成为甬城一股正能量。

  去年12月,宁波市81890志愿服务中心也正式启用。

  这些年,81890志愿者协会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得到81890加盟企业、海曙区残联、海曙团区委、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期,我们走进宁波81890志愿者协会的81890光明俱乐部、81890常青藤俱乐部,聆听他们的故事。记者戎美容

  ●81890光明俱乐部

  一个点亮光明的团队

  2009年5月,81890光明俱乐部成立。目前,俱乐部盲人会员已超300名。俱乐部由81890光明电影院、光明图书馆、光明网吧、光明活动中心等组成。每月,俱乐部志愿者都会为盲人朋友准备文艺演出、老话比赛、游艺等活动;每年3月,还带盲人朋友出游“触摸春天”,受到好评。

  现在,该志愿者团队人数已超千人,更有14支品牌出租车车队为盲人朋友服务。大家的努力,只为点亮他们心中的光明。

  81890光明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者许银花演绎着一个“摸手识人”的感人故事。从俱乐部组建开始,几乎每一次志愿者服务,都能看到她的身影。4年间,她与盲人朋友贴心相伴,陪他们看电影、给他们织毛袜、带他们去动物园等,已成了盲人的另一双眼睛。有些相熟的盲人,只要一摸手,便已知晓她是许银花。

  ●81890常青藤俱乐部

  一个浇灌生命的团队

  352,这是宁波81890常青藤俱乐部目前会员(癌症患者)的人数。每个患者共有一份坚定的勇气与信念,这不仅来自他们自己,也来自俱乐部众多志愿者带给他们的希冀。

  81890常青藤俱乐部主任吴君介绍,为了给癌症患者提供一个医疗、交流、活动的良好平台,宁波81890求助服务中心与海曙区卫生局于2010年12月组建了宁波81890常青藤俱乐部。

  每月第一个星期日是会员活动日。其间,志愿者们定期为患者开展心理疏导,邀请省内外专家做现场讲座,组织联谊会等。

  吴君说,志愿者主要来自81890求助服务中心、在校大学生、社会上的专业团队以及个人。但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少数会员从一名需要被服务帮助的对象转变为服务别人的志愿者。“这是一个好现象,患者不会自怨自艾了。他们将以亲身经历更好地鼓励患者与病魔抗争。”吴君说。

  -志愿者感言

  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三个快乐

  柴雅儿:加入81890志愿者团队,我收获了三个快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最让我高兴的是,在这个团队中,认识了更多一起奉献的志愿者、抗癌英雄。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幸福,共吃苦,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许多人生最为珍贵的东西,更学会了处世智慧,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何为志愿者?那就是奉献。也许有人会以为奉献就是牺牲自己所拥有的,却不曾想过自己在奉献的过程中,也会收获一份幸福快乐。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为智障孩子唱响生命之歌
·18项新规开启海曙改进工作作风新局面
·海曙区在娱乐场所行政许可中主动开听证会
·海曙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接待选民
·蛇年春节 海曙城管坚守岗位
·385个家庭农场年赚1.48亿元
·宁波发出2.1万个网上新年红包
·茅台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元
  焦点·专题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时尚·娱乐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怎样拎包包才有大牌范儿?
·《西游》票房破6亿 揭秘3D场景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健康·生活
·呼吸雾霾粒子7年后或成肺癌诱因
·谣言:刚烤的面包会致癌?
·女性“春捂”有讲究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家居·装修
·节后家居建材玩“隐形涨价”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
·家装维权别被“保修期”蒙了眼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