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时尚娱乐 正文
孤独周星驰:求求你们叫我星仔
海曙新闻网   2013-02-19 15:31

  最后,那些在报纸版面上时不时跳出来说周星驰的人,也渐渐自知惭愧了。在曾经的那些合作伙伴纷纷开始炒冷饭的时候,他拍功夫片;在武侠片最火的那几年,他拍家庭电影。最后,他坚持下来了,而曾和他一起做电影的伙伴们,也都将自己事业的最高峰献给了周星驰,没有人离开周星驰之后会变得更好。或许是因为周星驰在面对困难时的习惯性沉默,让很多人根本没在他身上学到过什么,因为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也就没人能够成为他,更何况超越他。

  Part2:他可能从来不需要真正的合作者

  说到专制,二十多年前就采访过周星驰的台湾记者雅兰的看法很直接,“他一直是自我要求高的人,而且很有主见,但不红的时哪敢专制呢?”

  2008年的时候,吴孟达站出来说:“他把自己提升到一个高度了,现在没有人敢否定他,但我觉得他需要被人否定,因为每个人都有错的时候。”这席话说的中肯,但没有人敢否定周星驰,过去那些和他一起打拼的人都离开了他,在他身边13年的田启文也在2010年时出走。这些人都伴随着周星驰大半段的打拼历程,他们在周星驰面前还尚存细微的话语权,但现在的工作伙伴都是慕名而来的后辈,虽然术业有专攻,但都深知与周星驰之间巨大的悬殊,没人敢像过去给点什么建议,更不用提去否定他了。他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可能平起平坐,也就导致了身边的人永远无法接近他,凡事都小心谨慎。

  郭子健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西游》片头的字幕上,对此,他很谦虚的表示是与星爷商定之后做的决定,因为周星驰三个字更有宣传价值。在说到与周星驰之间的关系时,他说:“其实每个好师傅都是很难搞的人,有些甚至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如果你受得了,就会真正学到东西,也不会介意师傅是怎么对待你。”

  现在的周星驰并不缺合作者,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周星驰从来不需要真正的合作者,他一个人就能包办所有事。《西游》中,周星驰虽然没有出现,但连群众演员身上都有他的影子。

  Part3:一帽避世和习惯性沉默

  采访当天,星爷心情很不错,换上了黑色唐装,配了双有红色格纹的爆潮款登山鞋,摘下了那顶黑色的改良贝雷帽——这顶帽子都快与他本人的出镜率持平了,他喜欢在走出电梯,或者登上舞台的时候先低头并刻意压低帽檐,然后再随心情决定是将帽子拉高抬起头,还是选择用手托住腮,这样低着头帽子就能挡住半张脸,眼睛在阴影中看不出喜怒哀乐。

  从2010年之后,戴着帽子出现在公众面前,已经成为周星驰的习惯。采访中问他,他笑了笑,解释:“因为天气很冷。”这显然只是借口:任何一个演播室的照明灯与暖气都能让穿着T恤的人感觉到燥热,首映发布会上那么多照明灯,加上酒店里本身就有的暖气,最少也有25度……

  这是周星驰惯用的招数,面对媒体,他依旧习惯性沉默,他不会让你猜到他真正的想法,你只能通过一举一动读出他的潜台词。2001年的时候,他面对许戈辉还会侃侃而谈一些自己对于人生的态度和自己的生活习惯,但后来,他和媒体的关系也拉开了距离。在他和星女郎们打的那些官司,和恩师、多年搭档不和的纠纷中,媒体们还是选择了站在更愿意站出来说话的“弱者”面前。周星驰的那份沉默,让他在媒体面前变成了那个强势的一方。后来有记者采访问他:现在都说你是大师,你怎么看?他说:“我请你吃饭了。”

  周星驰曾当着大家的面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开玩笑说起爱吵架的父母颇有喜剧效果,让他得到不少遗传。除此以外,他拒绝透露任何有关自己童年的信息。有媒体称,有一次星妈受骗,爆了星爷不少料。这似乎是唯一一次人们得知生活中的星爷是什么样的。这次爆料后,传说星爷怪罪星妈,以至于她赌气离家出走了好几天。

  2007年12月23日,周星驰和北大、清华等十几所高校学子见面。像以往每场内地大学校园讲座一样,周星驰无一例外,都会被热血沸腾的粉丝邀请,当众表演一段经典台词:“曾经,有一段珍贵的感情……”尽管台下任何一个影迷都能倒背如流。周星驰这次照旧面露尴尬,婉言谢绝。时间久了,周星驰也就干脆统统说“不记得了。”

  Part4:内地很多对我电影的讨论,我不理解

  稿源: 搜狐娱乐  编辑: 邬盈蓓
 
 
图文趣事   更多>>
 
  更多内容
·18项新规开启海曙改进工作作风新局面
·海曙区在娱乐场所行政许可中主动开听证会
·海曙人大代表网上值班接待选民
·蛇年春节 海曙城管坚守岗位
·2012年海曙区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385个家庭农场年赚1.48亿元
·宁波发出2.1万个网上新年红包
·多地机关节后上班现缺岗现象 曝治庸治懒未到位
  焦点·专题
·1929年的中山公园门楼
·风动酱肉香
·月湖千年水
·古韵雅集荟萃天一阁
·和你一起做老底子年夜饭
·常逛城隍庙 可识城隍神?
一对清代刺绣门神里的传统年味
  
·宁波东钱湖龙舟节
·甬剧名家沃幸康
·我视角里的天一阁
·宁波东钱湖的历史沿革
  时尚·娱乐
·怎样拎包包才有大牌范儿?
·《西游》票房破6亿 揭秘3D场景
·央视重口味段子拉拢网友
·蛇年春节大看点
·赵忠祥因吃饭遭围观愤而离去
  健康·生活
·谣言:刚烤的面包会致癌?
·女性“春捂”有讲究
·节后最靠谱“收心”法
·春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戴活性炭口罩阻PM2.5颗粒最管用
  家居·装修
·2013家装行业三大新发展趋势
·家装维权别被“保修期”蒙了眼
·红木家具难配齐“身份证”
·初春卧房赶走冬日阴霾
·2月1日起禁售无证红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