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海曙新闻网 > 海曙频道 > 健康生活 正文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海曙新闻网   2013-03-21 15:14

  至少在睡前三到四小时避免饮用含有酒精或者咖啡因的饮料。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避免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在临睡前避免任何剧烈的运动。在睡觉的时候可以使用耳塞和眼罩以防止噪声和光线。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设法外出接触阳光。

  -环境不熟悉也能让你辗转难眠

  尽管有些人在度假回家后感到非常疲劳或者精疲力尽,但是绝大多数度假者称其在外出度假时没有碰上睡眠问题,只有18%的人称其在度假时发生过失眠。他们把这归咎于不熟悉的吵闹环境、不舒适的床或者住宿条件。大多数度假者称他们在度假中至少有一天晚上睡得比平常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度假结束后感到“身心放松”。那些短途旅行者产生疲惫感的比例要低于长途者。

  专家认为,与旅行相关的两个常见的压力情形分别是“首夜效应”和“待命效应”。第一种情形通常在一个不熟悉的环境中睡觉时发生。第二种情形由担忧一些可能吵醒你的因素诸如电话铃、走道中的噪声或者其他干扰因素所致。

  在你下次旅行中试试下面这些诀窍来帮助你避免与旅行相关的压力及其所致的失眠:从家中带些物件如最喜欢的枕头、毯子甚至一个咖啡杯,来减缓在新环境中的不适感;检查一下你的住房是否有可以避免的干扰睡眠的潜在因素,诸如从窗帘中透过的光线、噪声等;要求两次叫早电话以防你错过第一次叫早。

  -制造“白色噪声”也能帮你入眠

  我们都经历过滴水龙头、吠叫的狗或者邻居震耳欲聋的音响使我们不能入睡的情形。事实上,专家们认为不同强度的声音、突然发出的声音、有规律的声音或者熟悉的声音都可以影响睡眠。

  低至40分贝或者高至70分贝的声音都可以吵醒我们。有趣的是,所熟悉的声音缺失也可以影响睡眠。城市居民在交通声音缺失的情形下,可能不能熟睡,一个旅行者可能会发现听不到家中闹钟滴答声会使其难以入睡。一些噪声,尽管起初令人讨厌,但逐渐被人们所忽略,不影响睡眠。专家们还研究了一些声音诱导睡眠的能力,如风扇、空调器或者收音机的静电所发出的“白色噪声”通常可以阻挡其他噪声,有利于睡眠。

  总而言之,度假可能并不都像大家所想象的那样,许多人认为如果你需要休息,只需呆在家中。对那些打算下次外出度假的冒险者来说,有一句忠告:启程前好好休息,不要加班加点,提前打点行装,驾驶不要超过五小时。

  稿源: 39健康网  编辑: 邬盈蓓
 
 
  更多内容>>>>
·海曙区年轻干部选育再推新机制
·海曙出重拳改善南站周边环境
·81890光明电影院5年放映电影44场
·海曙中医中药进社区服务获百姓青睐
·段塘街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柔性调处劳动纠纷
·81890表彰274个优秀志愿者和团队
·南门街道全新打造“智慧社区” 更加注重“细枝末节”
·火车南站工程扬尘扰民有所改善 但没根本解决
·海曙城管部门将拆除江厦公园违法户外广告牌
·发改委公布发泡餐具解禁理由
·中央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嘉兴联防联控保洁河道
·应对钓鱼岛争端的五项非军事手段
·全球化与中国的城市化
·三个维度看美国经济复苏
 
 
图文趣事   更多>>
 
  焦点·专题
·玉文化博物馆推第三方资金回购保障
·金银彩绣向全社会招聘策划人才
·月湖畔 古诗社
·老街广仁街
·罩衫、袖笼和假领头
·冷饭娘和镬洓饭
宁波9个乡镇发现丹霞美景
  
·小月@USA(上)
·邦咯岛记忆
·苏俄历史和国际共运史的必读书
·50部不能不看的经典电影介绍
  时尚·娱乐
·《毒战》首映 大尺度+重口味
·传周立波将辞《中国梦想秀》
·《被解救的姜戈》定档4月11日
·华语榜中榜公布提名名单
·香港老戏骨江毅辞世 曾演柯镇恶
  健康·生活
·失眠容易导致“疲劳之旅”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打鼾严重也会引发高血压
·10种食物 春季最滋养女人肌肤
·懒人妙做红烧肉 胆固醇偏高需注意
  家居·装修
·家居配色方案 装扮你的幸福生活
·家装也有理财经 四大妙招省财力
·家具业三包服务保修多久最合适?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家居业应势而变
·绝对禁止糟糕的厨房风水